系院概况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于2011年8月在原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的基础上,经资源优化整合而成。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动漫制作技术教研室、会计教研室、物流管理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大数据技术等普通高职专业,开设有云计算技术应用 (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方向)、电子商务 (网店设计与运营方向)、动漫制作技术 (影视后期方向)、现代物流管理 (日本方向)、电子商务 (电商创业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区块链方向)六个校企合作专业,与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合作举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承担全校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公共课教学工作。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目前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20人,30人拥有技能证书,双师素质比例61%;硕士学位教师达67%,现有在校生两千余人。开发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近三年师生在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各项比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9余项。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高度重视实训基地建设,拥有计算机组装维修室、计算机应用、计算机网络应用、拷贝室、平面设计、动漫设计、、陶艺工作室、3D打印工作室、手工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会计沙盘、物流沙盘、物流综合及计算机综合实训室、24个计算机机房;建有12个职业技能等级考试的考核站点,拥有全国护士资格考试、初(中)级会计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银行业考试等数十个社会服务考试站、全国职称计算机培训与考试站,是山东省5G技能竞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青年职业大比武电子竞技项目竞赛点。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坚持探索中国特色高职教育办学规律,围绕学院提出的“政校企行联动,课岗证标贯通,做学教赛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德能并举、学做一体、合作共赢、特色发展”办学理念,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实施“开放、引进、消化和再创新”的教学战略,在课程体系建设以及经济与信息技术类人才培养模式构架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革探索。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将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发展规划,通过在课程体系、管理体系、实训体系、就业输出体系的创新、改革,依据人才服务市场需求,打造精品特色专业,积极推进与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紧密型的合作,服务于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真正实现高职教育为地方经济、行业经济服务的办学宗旨。

Copyright @ 2008-2021  SDZZVCEC  枣庄职业学院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  版权所有    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邮编:2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