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专项活动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一、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2022年1-7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教育、国资委、团委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各媒体组织开展,针对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通过开展多渠道招聘宣讲活动、举办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择时择地组织线下校园招聘会等措施,引导供需双方充分对接。

  二、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暨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22年1-6月,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东大学(青岛)主办,主要面向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驻地高校(本地校区)的在校大学生,并邀请省内其他地市20所高校大学生参与,分为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邀请赛和胶东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两场赛事活动同步启动。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

  三、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2022年3-5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四、“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系列活动。2022年3-6月、9-12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普通高等学校开展,针对应届省内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面向重点城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轮动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盟性校园招聘活动,实现全省高校和应届毕业生全覆盖。

  五、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2022年3-5月,面向全省高校举办2022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省级就业双选会。11-12月,举办“寒冬送暖就业先行”高校师范类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促进高校师范类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六、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体验日活动。2022年3-6月、9-12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驻鲁高校、16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优质企业,针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学年和毕业上一学年在校大学生,组织就业体验专项活动,让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优质企业和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产业园进行岗位或职业体验,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鲁就业率和优质企业就业率的“双提升”。

  七、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2022年3 -7月,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面向2023届普通师范类专业毕业学生举办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强化师范类高校学生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从业能力。

  八、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特聘行动。2022年4-10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残联联合开展,面向2022年应届残疾人毕业生为重点,兼顾2023届残疾人毕业生以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残疾人毕业生,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招聘活动、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参加就业见习等活动,对残疾人毕业生进行多形式、多维度的就业帮扶,促进残疾人毕业生充分就业。

  九、山东省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5-7月,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面向2022届应届毕业生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展现毕业生的职业能力和风采,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360行动。2022年8-12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面向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三类人员,开展特色招聘、职业指导、培训见习、困难帮扶、权益保护、政策落实等六项专项行动,确保零断线服务,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十一、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2022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以2023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现场招聘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活动,组织“就业指导进校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校园行”等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十二、就业育人主题服务活动。2022年11-12月,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普通高等学校联合开展,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开展校企供需对接、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育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参与率、留鲁就业率,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Copyright @ 2008-2021  SDZZVCEC  枣庄职业学院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  版权所有    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邮编:27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