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学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我系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学习工作

2023425日,根据学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实验室管理安全意识,我系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活动。

集中学习文件精神

首先,全系组织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文件精神,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要求各实训室管理员、教研室主任、代课教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坚持“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掌握实训室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使用方法。

其次,全系教师对实验室安全规范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安全工作应从小处着手,防患于未然,落实检查制度等内容,建立安全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并提出了应对方法和建议。会上实验室管理员和教师统一签订了《实训室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实训室的管理制度,夯实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实训室安全教育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经济与信息技术系实训室全体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实训室安全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促进了教育教学与安全工作的深度融合,明确了安全隐患的应对措施,促进实训室的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08-2021  SDZZVCEC  枣庄职业学院 经济与信息技术系  版权所有    山东省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   邮编:277100